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6-18 21:07:2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晋州市人大代表视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市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优化营商环境要在服务理念上再加强,树立亲商、安商和富商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要在提升环境上做文章,搞好政策环境、服务环境、人文环境和社会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在发展质量上再提速,再提高,帮助企业做强做大,逐步形成产业链条,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赞皇县人大:
 
  6月18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代表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保覆盖率。要进一步加大外伤核实和异地住院核查力度,控制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风险。要进一步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确保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安全。要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提高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水平。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对鹿泉区北部振兴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鹿北新区核心区拆迁工作,故城路、双同路绿化亮化情况,以及石家庄正华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泰平机动车检测中心等地,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北部振兴工作是近年来鹿泉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是全区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区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此项工作,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鹿泉区北部振兴工作持续提供助力。
 
  视察组强调,区政府要有的放矢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持续加快鹿泉区北部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大力推进园中园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鹿泉区北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力度,全面调动鹿泉区北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鹿泉区北部大发展。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对栾城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到朱家庄、天山国家农业公园、东牛村、张村、范台、南柴村、柳林屯等地实地查看了农村产权改革、产业项目落地、产业结构调整、村容村貌提升等情况,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汇报,并同部分乡村干部进行座谈讨论。
 
  视察组强调,人大代表尤其是农村代表,要大力支持乡村党组织工作,做乡村振兴战略的带头人。要履职尽责,在村民群众中广泛营造践行乡村振兴伟大战略的良好氛围,做乡村振兴战略的领路人。要俯下身子,找准方向,发挥头雁效应,做乡村振兴战略的助推者。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