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6-27 21:19:1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6月26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询问。16名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17个问题进行询问,16个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应询回答,并表示,把这次应询作为向全体代表、全市人民作出的一项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晋州市人大常委会表示,要对询问的内容进行跟踪督导,促进落实,促使我市营商环境得到改善和提升,为晋州发展贡献力量。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11个“人大代表之家”、9个“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比建设、比履职、比贡献”深入开展“家(站)”大比武活动。
 
  比建设就是重点评比硬件建设情况,重点检查各“家(站)”是否完成了“网上代表之家”建设,是否具备了与群众随时密切联系的硬件基础;比履职就是重点对各“家(站)”开展的学习、监督、评议等活动情况收集汇总、综合评定,重点评比“三项联动监督” “民生实事票决”“代表述职”等工作成效,努力打造“履职规范、监督有力”的“人大代表之家(站)”;比贡献就是重点查看各“家(站)”搜集的群众意见建议、解决的实际问题情况,逐一晒出成绩单,评比出真正“务实、担当、作为”的“人大代表之家(站)”。
 
 
 
裕华区人大:
 
 
  6月25日下午,裕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水源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森林城市建设、财政资金投入、涉案人员查处等9个问题,对区政府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一问一答的专题询问突出了重点,促进了工作,提高了专题询问的质量和效果。裕华区人大常委会表示,区政府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理念,依法加强环境管理和执法监管,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监管和考核体系,确保生态环境安全。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表示,要进一步归纳整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落到实处,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经济强区、品质裕华”良好形象的发力点。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及区人大代表对栾城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指出,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党中央加强人大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明晰财政部门、主管部门和各单位对国有资产管理的职责分工,强化主体责任,形成监管合力。要进一步完善资产调剂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的使用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完善报告内容,不断推进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