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7-23 22:01:2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对全县筹备省旅发大会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大孙村旅游驿站、游客服务中心、城隍庙复建项目、东门里民宿项目、东城门遗址保护工程等地,并组织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对全县筹备省旅发大会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正定县作为旅发大会的主会场,所涉及的项目时间短、任务重,一定要紧绷精神,紧盯目标,时刻都不能放松前进的脚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承办好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重要意义;要全面落实好县委要求,把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要发挥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大会献计献策;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彰显“自在正定”品牌优势,力争办出一届高质量、高水平、独具特色的旅发大会。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深泽县“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指出,要以更大决心和信心,坚定不移地推进普法规划的落实,按中央、省市委和县委要求,做好“七五”普法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普法工作深入人心,获得群众的全力支持。要针对上一阶段普法工作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有效整改,重点解决工作发展不平衡问题,要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突出重点,关注重点对象和特定人群,充分利用好新媒体资源,展示普法工作成效。领导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争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模范,要更加关注、支持普法工作,促进全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乡两级人大代表经济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相关专家,对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流程、相关法律依据、先进经验做法进行了细致讲解,培训内容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极强,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实际经验的总结和实践操作的指导。

  参加此次培训的代表均表示,学习好专业知识是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能够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精准性、专业性。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受益匪浅,达到了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经验指导实践的作用,为开展好财经监督工作夯实了基础。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