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7-31 08:39:2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通过观看专题片、组织座谈等方式了解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对法院执行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特点,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要加强执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干警执行能力,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加大硬件投入力度,推行网络司法拍卖,强化执行管理,提高执法工作效率,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确保执法权依法、高效、规范运行;要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精准打击,推进联合惩戒体系建设,努力破解执行难问题;要加强宣传力度,从源头控制分流执行案件,最大限度地减少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县文庙、真武庙(北极台)等地,并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有效开展文物古迹保护利用工作,深入挖掘文物的历史文化内涵,为后人留下宝贵的历史文化财富。要进一步加大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窃取、走私、倒卖破坏文物行为,增强人民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鼓励文物保护的科学研究,促进深泽县文物保护管理和利用工作有序开展。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交通局、卫健局、应急管理局4个行政执法单位就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对水利局、公安局和市场监管局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检查组要求,政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行政处罚法》,坚持公正、公开原则,遵循法定程序,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规范执法行为奠定基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公民了解法律法规,树牢法治意识,自觉守法,从源头做好预防。要依法行使行政处罚权,纠正违法行为,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解决重处罚、轻教育问题。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严格执法,减少执法随意性。资料要归档齐全,及时整理,定期送审,确保行政处罚工作有据可查。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