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8-06 14:33:2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检察院检察官开展“进家入站”活动。检察官们先后到正定镇、新城铺镇、南牛乡、新安镇、北早现乡等乡镇的“人大代表之家(站)”向人大代表汇报工作并征求意见。
 
  开展检察官“进家入站”活动是发挥“家(站)”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知情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县检察院表示,今后要主动与各乡镇人大主席团搞好对接,让人大代表尽可能的了解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和重点工作,主动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确保把检察官“进家入站”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为促进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平山县人大:
 
  为切实加强人大代表与选区选民的密切联系,了解民情,反映民意,自觉接受选区选民的监督,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乡镇开展县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活动专门制订了县乡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办法,抽调机关各委办负责同志,分三个督导小组分片指导检查各乡镇开展情况,确保人大代表、选民群众的参与率,保证述职评议活动取得实效,为改进人大工作方法,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新华区人大:
 
  8月1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就全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红星美凯龙中储商场、河北盛世之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应急管理场所、设备设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建议,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多渠道做好宣传工作,多频次开展教育培训工作。要树立“安全生产永不言好”的工作意识,不断完善、健全各类长效工作机制,消除各种事故隐患。要抓好重点难点环节,做好全区重点部位重点行业的执法监察工作。要加强行政执法、刚性监管,依法律行事,用制度说话,依法履行安全生产各个方面的法定义务。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气象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区气象台,了解天气现象观测仪等气象硬件设备运行情况和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并进行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不断完善气象工作所需相关设备、设施,做好气象资料分析,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和预报工作的准确率、及时性、针对性和覆盖面,不断提升气象预报公共服务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重点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高公众对气象灾害的防御能力,为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