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08-19 15:06:0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新乐市人大:
 
  新乐市人大常委会把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作为推进“河北发展、人大尽责”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抓手,重点把握“如何科学制定实施办法、如何广泛理解民生民意、如何周密组织实施测评”三个核心问题,保障满意度测评工作取得实效。
 
  科学制定实施办法。按照省市人大有关要求,积极借鉴兄弟县市经验,结合新乐市实际情况,制定了《新乐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专项工作满意度测评的实施办法》,并在人大常委会上通过。广泛理解民生民意。组织各级代表,采取座谈、视察等方式,对拟测评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调研,使人大代表客观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周密组织实施测评。在新乐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分别对市政府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情况的报告和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通过开展测评进一步提高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人大监督的功效。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人大代表,就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安清环保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信庄食用菌扶贫项目等项目现场,并听取县财政局、审计局、税务局等单位工作汇报。
 
  调研组指出,开展预算执行情况调研,是县人大常委会按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职能的需要,也是保障政府财政资金安全运行、推动全县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重要抓手。各有关单位要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开源节流,提高财政收入质量,推动县域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代表对全县特色农业发展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菌聚园区香菇基地、文都河葡萄庄园等地,并进行座谈交流。
 
  视察组指出,农业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要结合地域特点完善特色农业发展规划,扩大种类和规模,优化资金使用效率,提升服务意识,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特色农业发展的水平和质量,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对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县直第一幼儿园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学前教育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今后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学前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众多家庭的切身利益,关系儿童成长的健康环境。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发展学前教育的深刻意义,落实责任,多渠道多形式发展好学前教育资源,满足社会需求。要强化措施,下大力补齐全县学前教育短板,多措并举全面完成学前教育发展任务。要学习先进,提高全县学前教育整体水平,统筹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尽快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水平。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视察组实地检查了赞皇县花果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县定点屠宰厂、农畜食品安全速检室等地,对检疫检测设备、生产档案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指出,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健全机制,加强农药监管,尽快完善农产品质量检测和追溯体系,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在我县的贯彻实施。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集中走访区人大代表活动,向代表们通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及“一府两院”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组织座谈,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在工作中依托“人大代表之家(站)”平台,更好地开展学习及视察调研活动,通过倾听基层民生民意,同基层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高工作标准,落实好为民办事解难题,有效地发挥了人大代表作用。今后,继续履职尽责,牢记代表初心和使命,及时反映群众呼声,让群众受益,为全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