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10-08 10:05:1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刘葫芦烙画、石磨豆腐、郭顺其酥糖、恒通香醋、朱庆国膏药、张氏剪纸六个非遗项目,听取了非遗项目传承人的详细介绍。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站位,进一步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站在坚定文化自信和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高度,深刻理解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宣传,营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要搭建平台,探索非遗项目保护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要积极沟通,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工作。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专门委员会委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育才街拆迁工地、带状公园施工工地、四号山工地、东门里施工工地和新区万科文化村阳和坊等地检查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正定县“一法一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持续增强贯彻“一法一条例”的自觉性,不断提升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主动担当,明确各部门管理职责,杜绝推诿扯皮现象;严格执法,加大查处力度,科技监管,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深化提高执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正确执法、严密管控;大力激发人大代表依法监督的积极性,合力攻坚,推进问题整改,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对《河北省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农户,采取听取工作汇报、随机走访贫困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检查。 
 
  检查组指出,要继续深入贯彻执行好《条例》要求,统筹谋划部署、聚焦长效、因地制宜,精准对标,坚决如期完成全县脱贫摘帽任务。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及《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上闫庄易地扶贫搬迁点、大山兄弟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碧水绿洲施工现场等地,并听取了县政府、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行唐县分局、县扶贫办等部门相关工作情况的报告。
 
  检查组建议,要继续加强学习宣传,提高全民参与意识;要坚持精准施策,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创新体制机制,持续巩固攻坚成果。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视察。视察组参观法律服务大厅、社区矫正室、人民调解室等地,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对司法局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区—乡(镇)—村”三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功能,拓宽公共法律服务领域。要进一步建好“互联网+”法律服务网络平台,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满足群众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共同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提供法律服务专业化,精英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专业素质更强的公共法律服务队伍。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