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10-23 08:19:4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10月22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培训会,重点对如何提出高质量代表意见建议进行培训。培训会邀请有关专家授课,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共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代表们认为,培训会收获很大,意识到了自身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今后一定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职,找准问题关键,精准提建议,确保质量,突出实效,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晋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和人大代表,对行唐县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城寨乡牛王寨景区、上闫庄乡神树湾景区、南桥镇“沙河水乡”项目点和安太苹果采摘基地,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行唐县把旅游产业开发作为推动全县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点,因地制宜,积极创新载体,旅游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下一步,要坚持规划引领,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突出建设重点,丰富全域旅游产品供给;创新体制机制,推动全域旅游综合治理,让全域旅游成为拉动行唐经济的亮点。
 
灵寿县人大:
 
  10月15日,灵寿县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和群众在星海高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进家入站,民生实事群众定”主题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发放了《灵寿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积极参与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倡议书》和《民生实事票决制征求意见卡》。
 
  大家表示,建好管好用好“家”“站”,加强了代表和群众的联系,要以这次主题活动为契机,多学习,多反思,多调研,围绕群众呼声和意愿,督促解决更多热点、难点问题,带头办好事、实事,让履职更接地气、更贴民意。
 
矿区人大: 
 
  近日,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区省、市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冬季供暖工作进展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红房街南延换热站、古桥苑社区换热站等五个取暖供热站,并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结合视察情况,视察组指出,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广大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政府部门及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完善措施、科学安排,强化部门职责,着力做好冬季供暖及“三供一业”工作,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强供热设备的技术改造、设施检修维护、系统调试等准备工作,精准作业,排除故障,确保供热及时启动。要健全完善应急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