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19-11-07 09:40:1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列席县人大常委会代表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情况,各位代表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代表工作、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发言。
 
  座谈会效果很好,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正定县人大常委会为代表履职尽责搭好平台,加强了常委会委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双联系”。
 
高邑县人大:
 
  近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全县蔬菜大市场提档升级改造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对市场多个点位进行了走访查看,并听取了县政府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视察组针对不足提出,蔬菜大市场规划设计要有超前意识,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通过政府主导,扩大蔬菜种植规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一个大规模的现代化蔬菜交易市场。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对民心工程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本次询问共向代表和群众征集问题26条,经归类梳理,形成有代表性的问题11条,向政府及承办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询问。
 
  代表们表示,通过询问了解了自己票决出的民心工程的开展情况,增强了履职的信心和责任心。县人大常委会通过“票决---交办---视察---询问---评议”的工作方式,将人大监督由“事后跟进”变为“全程参与”,进一步提高了监督实效。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就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题询问会。与会委员针对企业帮扶措施、减税降费、不动产登记办理、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等7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询问,区政府相关部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间等职责落实情况进行了应询。
 
  委员们表示,此次专题询问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询问,让群众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区人大常委会表示,将持续聚焦民生关注度高、社会影响范围广的问题开展专题询问,助力全区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