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0-04-08 17:28:4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到晋州市长城经贸有限公司、河北鹏达食品有限公司、石家庄金太阳生物有机肥有限公司等11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进行调研。
 
  调研组就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提出,一要转变发展方式,创新体制机制。制定完善发展规划,建立健全服务体系,促进现代农业三产融合。二要强化科技支撑,提升产品质量。加大对龙头企业的科技投入力度,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三要强化政策保障,加大金融支持。进一步落实优惠政策,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四要注重认证推广,形成品牌效应,提升市场竞争力。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检查组实地视察了县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土地纠纷调解委员会、老康调解室、市同乡及西霍同村调解委员会,查看了调解卷宗,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进行研究讨论。
 
  检查组针对了解到的问题提出,一要依法规范拓展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在实践中丰富调解形式。二要健全细化完善相关工作制度,规范案件来源,不断增强人民调解的公信力。三要认真落实人民调解法,进一步依法加强经费保障。四要加强专题培训,提升调解员能力和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调解工作水平。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献计献策综治、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计活动,助推法治藁城建设。
 
  活动期间,部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和区人大代表积极献言建策,共收集“加强教育培训,逐步提高农村社区综治人员文化素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加强根源施治,依法打击防范、教育管理、建设改造等方面工作,实现从根本上预防和治理违法犯罪”、“引入市场机制,探索完善市场化运营方式,打造专群结合、优势互补的社会治安新队伍建设模式”、“强化装备保障,加强公安执法队伍装备建设,提高维护社会治安的能力和水平”等17条意见建议。此项活动的开展,立足代表职业特长、岗位特点,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为深入推进综治、维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智出力。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