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0-04-30 20:34:5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新乐市人大:

 
  4月25日至27日,新乐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6个工作专班对6个代表小组380名代表进行了分组培训。
 
  培训会围绕“6+1”联动监督各有关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就开展监督的内容和方式进行了针对性培训。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熟悉法律和程序,切实提高依法监督能力。要强化协调配合,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显著效果。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6+1”联动监督工作精神,就联动监督方法步骤、代表分组做了说明,并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
 
  会议印发了《清理规范资源能源调查表》,明确监督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方法步骤,要求认真准备,切实作为,务求实效,统筹做好联动监督工作。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6+1”联动监督视频培训会议。会议印发了“6+1”联动监督培训材料,并对七个领域联动监督重点内容、关键环节、目标要求进行了讲解。
 
  会议指出,“6+1”联动监督涵盖广、时间紧、要求高,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深入研究部署,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精准监督,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高邑县人大:
 
  4月29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培训调度会。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人大设主会场,参加人员为参与联动监督的七个县级专业代表小组参加,五个乡镇设分会场,由参与联动监督工作的乡镇代表小组参加,共计200余人。会议印制了培训资料总册子和七个工作专班分册子,结合具体方案,会上对相关内容作了说明讲解,确保此次培训效果。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6+1”联动监督培训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县委党校、县水利局、县卫健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县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并就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专项领域工作自查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县联动监督会议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依法监督,加强协调联动,确保联动监督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
 
井陉矿区人大: 
 
  4月28日下午,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第二执法检查组召开加强公共卫生管理监督学习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6+1”联动监督第二执法检查组组长王玉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并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及工作安排。区卫健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公共卫生管理所涉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法律进行集中讲解培训。通过专项培训,确保监督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藁城区人大:
 
  4月29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石家庄市“6+1”联动监督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6+1”联动监督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立足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把“6+1”联动监督作为为民服务、锤炼作风的主战场,扎扎实实地推动这项工作稳步进行。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各室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6+1”联动监督重点内容、方法、步骤培训会,就联动监督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用好“听、查、看、审、交、总”六字诀。 “听”,即听取区政府全面汇报和6个职能部门的专项报告。“查”,即查阅档案资料。“看”,即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明查暗访。“审”,即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专题询问。“交”,即将各类问题分门别类,转办、督办。“总”,即总结经验做法,形成报告,切实推动联动监督工作扎实进行。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