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0-05-29 17:13:0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土地管理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北绕城违规占地拆除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城市规划展馆,了解土地资源管理工作情况。
 
  视察组指出,要加大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形成保护耕地、合理用地、节约用地的良好氛围。要合理解决好服务与保障之间的关系,发挥土地资源的最大效益。要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建立联合执法监察长效机制,切实抓好执法队伍建设,坚决查处违法占地行为,保障《土地管理法》正确贯彻实施。
 
新乐市人大: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到承安镇三和铺村河道违法项目拆除现场实地视察并听取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症结,结合实际提出解决办法,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准确把握政策依据,做到依法依规解决问题。要发挥职能部门和分包单位协调联动作用,凝聚合力,加快推进力度。
 
长安区人大:
 
  今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民生实事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到棉五生活区、华平小区、常玉路纺织街口、励耘小学等地进行视察,了解实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政府及承办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民生实事内容进一步具体化,列出时间表,制定任务清单,精心组织,加强调度并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6+1”联动监督工作座谈会,同区监察委进行对接,听取区监察委开展联动监督工作汇报。
 
  会议提出,区人大和区监察委要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共同开展监督工作。要针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和“行政行为不规范、执法程序不合规、滥用职权、执法违法”等问题开展联合督查,强化监督实效。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快解决落实。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决避免前清后乱、反弹回潮。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清理规范房地产开发项目专班组织部分四级人大代表,区住建局、区社区居民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实地视察公园里、林荫春天家园、建投福美国际、东坡家园经济适用住宅小区等7个重点房地产项目,听取了各项目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入户发放填写《征求意见表》100余份,广泛征询小区业主是否存在“办证难”等六项问题。
 
  视察组要求,存在问题的项目单位,要抓紧成立问题整改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区住建局要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盯紧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