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0-07-13 20:39:2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专门委员会职能作用的意见》。
  《意见》主要从专门委员会的人员构成特点和如何加强培训提升素质,受常委会委托开展执法检查、调研、听取审议报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审议议案、建议和为代表提供专业咨询帮助,履职通报、年终述职、制定要点计划、向人代会报告工作,常委会工作机构服务专门委员会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健全晋州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制度体系,提升专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清理规范违规违建项目专题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部分违规违建项目,听取了整改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紧盯整改目标任务,强化整改措施,按时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在建、新建项目监管力度,做到源头防控,防止前清后乱,边清边增。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办了《民法典》知识讲座,对藁城区人大系统党员干部和省、市、区、乡四级人大代表进行专题培训。
  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作为人大系统工作者,要努力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学习民法典与依法履职紧密结合,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紧密结合,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会议指出,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遵守民法典,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代表职责、做好群众工作的必备能力,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各级代表要学法在先、守法在前、监督有据,营造社会自觉守法的氛围,推进《民法典》在藁城区全面贯彻实施。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