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0-07-28 09:14:3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询问。询问分别就公共卫生管理领域中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依次开展,区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询问。
  询问结束后,晋州市人大常委会要求,要加强对询问部门答复问题的跟踪问效和督办落实力度,做到有询问、有答复、有结果。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举行“6+1”联动监督专班联组询问会议。询问围绕联动监督问题整改、巩固监督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问题开展,县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询问。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6+1”各领域的“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抓实问题整改;县人大各专班要尽快完善各领域报告,进一步做好协调联动、跟踪监督,积极促进问题整改落实。
 
高邑县人大:
  
       近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司法部门,在商业中心美源购物广场人大代表联络站举办了民法典专题普法活动,各驻站代表积极参与,讲解有关知识,解答有关条款内容,并向来往群众发放民法典系列宣传材料。通过向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赠送民法典宣传书籍、邀请法律专家宣讲等形式,开展民法典进“人大代表之家(站)”活动,深入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学习民法典全覆盖、宣传民法典全动员、贯彻民法典全落实。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系统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法学专家,从民法典的外延内涵、编纂历程、科学体系、制度亮点等方面系统地进行了解读。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民法典,在工作中广泛宣传贯彻,推动民法典的实施,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