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0-08-12 20:47:4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贴近中心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履职尽责。要突出重点“强监督”,把握监督方式,提高监督实效。要围绕大局“作决定”,进一步健全党委、人大、政府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沟通协调机制。要发挥作用“夯基础”,强化代表履职,密切联系代表。为建设富民强县、美好井陉作出新的贡献。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进行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重点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时代意义、基本原则及创新亮点进行解读,并对各级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家一致表示,要带头认真学习民法典,遵守并宣传贯彻民法典,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必备能力,加强民法典在实际工作中的实施运用,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长安区人大:
 
  近日,长安区人大常委会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华电江水直供项目、自备井关停情况和民心河长安区段河长制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明确工作职责,多部门联动推进二环周边及农村地区供水管网铺设,充分用好南水北调水源,进一步落实好河长制,促进生态环境改善。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