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0-11-18 15:50:1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执法检查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明察暗访、走访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执法检查中提出的问题逐条查看。

视察组指出,要继续加强对“三小”从业人员和监管人员的教育培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构建全覆盖、网格化监管机制,规范经营,加强督导和稽查,依法持续开展“三小”集中专项整治行动。要进一步扶持“三小”行业,寓服务于监管中,高标准打造晋州美食一条街,创建美食品牌,助推旅游业发展。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进行培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民法典有关内容。

 

参训代表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自身政治素养、理论素养和依法履职的能力,要下功夫把所学内容转化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实际能力,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为进一步推动深泽民主法治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进行“直播+电商”电子商务专题培训。

通过培训,全县各级代表加深了对电子商务发展方向、经营策略、政策法规的认识理解,向政府部门反馈行业发展难题,发挥了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助推了全县电子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法律服务走进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在藁城区廉州镇人大代表之家举行。这标志着该区“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活动正式启动。

  “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活动是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检察院的一项创新性工作。藁城区检察院通过此次活动向人大代表全方位展示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和该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增进人大代表对公益诉讼制度的了解,提升人大代表参与公益诉讼、监督支持公益诉讼的热情。

此次活动标志着藁城区检察院与人大代表之间新的联络机制正式建立,区检察院将广泛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人民群众将增进对检察工作的了解,有利于加强法治宣传和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就供热供暖、文旅发展、交通项目、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集体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华阳热电、农村采暖点位、三苏土布公司、华泉食品公司、西南外环改造提升施工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供热设备及管网运行情况的全面检测,做到保质保量供热。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帮助企业扩大特色产品影响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要倒排工期抓好西南外环改造提升工程等民生项目,早日竣工通车。要做好疫情影响下的贫困户生活保障工作。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