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各县(市、区)人大积极推进
“网上代表之家(站)”建设

日期:2020-12-7 15:54:4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各县(市、区)人大积极推进

“网上代表之家(站)”建设

 

  1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全市网上代表之家(站)观摩培训会。会后,各县(市、区)人大积极落实会议要求,加快推进网上代表家站建设进度。日前,有部分县区已建设完毕,进入调试运行阶段。

 

藁城区:打造永不落幕的代表之家

 

 

  藁城区网上代表之家设置五级架构,选民关注藁城人大网上代表之家公众号随时查阅人大资讯,浏览代表之家信息,无需到实体人大代表之家便可随时随地反映问题。乡镇人大主席、人大秘书通过藁城人大”APP藁城人大微信小程序发布代表履职信息和代表之家的活动信息。人大代表通过藁城人大”APP藁城人大微信小程序参与到代表活动中来,进行网上监督,提交大会和闭会期间意见建议,查阅意见建议办理进度。区人大领导通过藁城人大”APP藁城人大微信小程序查看各乡镇代表的活动情况、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及履职信息,通过汇总数据,聚焦热点问题。政府部门通过藁城人大”APP和微信小程序办理交办的意见建议,随时回复转办交办的建议。

    

  在此基础上,还专门为各乡镇代表之家配置电子屏,安装人大代表之家互动系统软件,建设了覆盖全区15个代表之家的视频互动系统,区代表之家与各乡镇代表之家、各乡镇代表之家之间可随时进行远程音视频互动。在区人大代表之家还安装智慧触摸屏,各乡镇代表基础信息、代表之家和联络站信息、代表履职活动信息、监督信息等各个层面的数据实现了实时可视化,为区人大常委会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