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0-12-15 15:58:3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对《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县文旅局、住建局等部门工作汇报,逐项检查相关管理制度、保护办法完善情况和古城业态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保护古城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让古城的历史文化价值深入人心。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石家庄市正定古城保护条例》落地落实。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就养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贾庄镇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康复辅具研发展示中心、润康医养中心等地,了解养老服务中心实际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强调,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不同层次老年人服务需求,实现养老产业多层级发展模式。要发挥润康医养中心养老服务产业龙头优势,加强协同合作,带动社区养老服务快速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要加大养老服务的宣传力度,打造具有区域广泛影响力的服务品牌,推动矿区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深入区居民服务中心一线,围绕加强社区办公服务场所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区居民服务中心和银泉社区的居民办事服务大厅、党员活动中心、志愿者服务站、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室等办公服务场所,听取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征求代表意见建议。

  视察组指出,要以党建引领“红色物业”,积极探索社区服务新模式,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要充分考虑群众需求,合理设置服务空间,方便群众办事咨询。要充分利用好社区办公服务用房,提供优质服务。要开展好消防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社区急需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不断满足社区居民的各项需求,努力将社区打造成幸福家园,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新区、美丽栾城做出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