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0-12-16 15:59:0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大代表对全县12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督办。视察组实地查看项目建设现场,深入了解全县民生实事特别是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专题督办会。

  会议要求,政府部门及所有项目承办单位要严明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把民生工程打造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德政工程和阳光工程。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强组织协调,强化推进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要建立健全督查考核相关制度,以制度强管理,以制度促规范、增效益,确保民生实事及项目年底全部完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高邑县人大:

 

 

 

  近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县乡人大代表集中述职活动。活动中,代表们就本职工作和今后履职打算进行认真汇报。参会选民代表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以无记名方式进行了测评。

  代表们一致表示,通过履职评议活动,充分认识到作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认真写好代表议案。同时,要以身作则,带动群众致富,继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更好地履行职责,做一名称职的好代表。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法制专门委员会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和执行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立案大厅、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民事审判庭、数字信息化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等地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把公平正义作为开展好工作的基石。要切实加强学习,抓好政治思想工作、抓好业务培训教育,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法官队伍。要充分发挥司法机关的主观能动作用,走进企业、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在依法促进经济发展、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改善民生方面,积极主动献计献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要求新期盼,化解民商事纠纷,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对部分法官和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通过对其个人履职情况报告分别进行审议,并以电子表决的形式分别对履职法官和检察官进行满意度测评,现场公布测评结果。

  通过履职评议,代表们侧重对法官所从事的审判工作和检察官从事的检察工作综合评价,将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密切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监督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国家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他们廉洁勤政、依法履职、公正执法,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权,为推进全区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