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04-22 16:47:2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实地查看了杨家庄村卫生室、市妇幼保健院迁建项目、石油小区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市医院的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工作,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好基层卫生室作用,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做到科学防疫。要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增加设备投入、提高人员技能,推进“四医联动”改革,推进城乡卫生一体化。要大力营造文明健康生活环境,提倡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党员干部赴易县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参观战役中所用实物及纪念图片,深入了解狼牙山战斗的历史背景;在狼牙山主峰,瞻仰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缅怀他们不怕牺牲、宁死不屈、舍身为国、慷慨赴义的崇高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思想得到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牢记历史、不忘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对赞皇县2021年十大民心工程涉及的教育新学区一期建设工程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教育新学区一期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政府部门沟通意见建议。

  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项工作超前谋划,齐头并进,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以最安全的措施、最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打造教育改革发展的典范。要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多渠道引进外地资源,共同推动新学区建设顺利进行。要做好协调配合,互通信息,形成合力,抓好落实,确保教育园区建设如期完成。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严格依法办事的三项基本工作原则,进一步精心组织、严明程序、强化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搞好部门协调、加强宣传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栾城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坚持先有规划,后有发展的思路,强化规划引领作用,主动作为,科学统筹规划。要统揽全局,做好国土空间发展与战略定位,合理分配建设用地指标,优先保证主城区和产业园区的发展需求。要加强沟通,争取上级部门对我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支持,加快编制进度。要把握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工作之间的融合关系,不断增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协调性,切实以高质量、高水平的规划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