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05-06 16:51:5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阜平城南庄、骆驼湾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由衷敬仰之情,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场馆,深刻认识到新生活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恪尽职守,努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美丽幸福新灵寿作出新贡献。

  

高邑县人大:

 

  近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党史“我先学”活动。

  高邑县人大常委会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印发了《人大代表党史我先学——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当好“引领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同时,通过高邑人大微信公众号和高邑人大网站等平台定期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利用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鼓励代表们围绕学习内容展开研讨,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把历史和现实结合起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县、大美高邑”步伐,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邀请党史专家团到机关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宣讲,并围绕中国共产党史、中国近代史、改革开放史及赞皇革命老区史等内容展开学习交流。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在一百年的持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埋头真抓实干,服务人民群众,凝聚起推动赞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生态强县、大美赞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优秀区人大代表建议”和“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单位”的表彰决定》,对2020年10件优秀代表建议和6个先进承办单位进行表彰。

  藁城区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对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对促进民生问题解决、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各承办单位对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努力在促进问题解决上下功夫,取得了较高的代表满意率和建议办成率。本次表彰是根据《石家庄市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2020年度优秀区人大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表彰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首次对优秀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进行表彰。此举标志着藁城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迈入了新阶段。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退休老干部和机关全体党员到石家庄城市馆参观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到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真理,思想受到了洗礼,忠诚于党的信仰更加坚定。要铭记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同促进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开展好全省人大系统“四项联动”及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