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07-09 18:25:3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正定县人大:

 

  正定县人大常委会扎实有序推进四项联动监督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一是强化领导,统筹人员力量,设立四个工作专班和协调工作小组,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完成时限,挂图作战,保障联动监督高效推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将省市要求具体为56条重点监督事项,将四项联动监督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归纳为113条具体内容,明确任务要求,找准问题,加强调度,确保监督实效。三是加强培训,组织专题培训活动11场,培训300余人次,并加强调查研究、明察暗访,做到即查即究、立行立改,增强联动监督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时效性。

 

高邑县人大:

 

  近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新一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视频培训会,在县城设主会场,各镇设分会场。共计55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组织收看了“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聘请省人大常委会领导为代表们就“人大代表是什么,人大代表干什么,人大代表怎么干”进行讲授。

 

  通过培训,代表们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代表职能作用的认识,强化了对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提升素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时时处处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区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全体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参训人员首先到市博物馆的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历史主题展厅和石家庄城市馆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历史展厅进行参观学习。之后,培训会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人民代表大会等有关概念和关系、如何开展乡镇人大工作以及新时期如何做好乡镇人大工作三个方面为培训人员进行讲解。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加深了对石家庄党史及人大历史的了解,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人大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要充分收集民意、反映民声、维护民利,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