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08-17 18:34:1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晋州市人大代表就公安交通管理及治安防控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商城派出所、公安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新世纪广场警务站、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听取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力度,建立起科学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要完善巡逻防控体系,加强农村治安管理工作。要大力宣传交通法规和社会治安相关政策和交通秩序整治、治安管理的新变化,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任职人大代表到石家庄城市馆“全国实行人民民主的范例——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和正定荣国府代表联络站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学习,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了石家庄市人大的光辉历程,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依法履行职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活动增强了新任职人大代表的自豪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了履职热情。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及县人大代表到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刘七里峰村卫生室等地视察医疗保障工作。详细了解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医保业务经办服务流程和服务能力、城乡居民医保报销、医疗保障“一站式”服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政府及医疗保障部门要采取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医疗保障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让群众了解国家政策。要对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人员、乡镇社保工作人员、村医等进行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医保工作者的业务水平。要完善基金运行动态监管预警机制,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的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实现多部门信息共享,让业务办理更加规范化,确保医保政策全面落实,推动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了防汛和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温塘镇板山水库、温塘镇北马冢尾矿库、县森林消防大队应急队伍建设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等,听取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县政府有关部门要提高警惕、紧密配合,扎实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灾情预警监测,及时掌握全县降水情况,准确研判防汛形势。要加强河道巡察管理,严厉打击倾倒垃圾、违规建房等侵占河道行为,确保大小河道畅通。要制定地下水超采治理专项方案,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确保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