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08-20 19:05:42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晋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河北兰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双牛建材纤维素有限公司搬迁项目、河北博纳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听取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政府相关部门要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借鉴先进经验,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提供发展后劲。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到铁杆镇、大桥头镇、白庄乡进行调研,并对多项工作内容打分排名,促进形成“争比赶超”工作局面。

  调研组指出,要结合农村实际,科学规划布局,培育乡村经济增长点。要结合村情村貌,深挖村庄特色,通过打造文化墙、特色街等多种形式培育文明乡风。要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及时发现解决环境整治过程中的问题。要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拉练调度,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及县人大代表就科技创新主体培育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详细了解了科技产品研发、发明专利申请、科技经费投入、技术队伍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技术创新方面指导,建立健全企业研发投入激励机制,鼓励和支持企业成为研发投入、创新成果应用的主体,推进技术创新与质量创新、品牌培育、标准研制融合发展。要不断提高自身运用、保护和管理知识产权的能力,建立和完善技术创新奖励机制,壮大企业科技人才队伍,推进产学研合作,助力全县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水平。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以及县政府相关部门,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走访了石家庄普力制药和成吉食品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和企业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政府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聚焦发展需要,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加大工作力度,做好监管、服务、放权文章。要对标一流,进一步打响赵州品牌,推动全县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带领机关各委办负责人、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到正定县考察石家庄城市馆、正定县塔元庄、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荣国府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

  此次考察,大家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对标先进,规范完善“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开展各项工作并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为加快建成“科技特钢城、品质新矿区”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部分成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石药集团圣雪阿卡波糖绿色工厂、石家庄鑫源饮品豆浆粉生产基地、凯隆达高科农创园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视察组指出,政府相关部门要强化各级包联责任,加强精准帮扶指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切实把“店小二”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强部门协作,提高行政效能,加快推进政务信息联通共用,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的精准度。要多途径宣传相关政策和工作举措,让企业和群众深入了解各项政策内容,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