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09-01 08:31:5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农村经济委员会委员、部分人大代表就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水源置换现场、用水户取用水、节水项目建设、自备井关停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坚持管网先行,加大推进力度。要强化节约用水意识,提高用水效率。要加大投入力度,引进高端人才。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促进相关法规制度贯彻实施。

 

正定县人大:

 

  8月31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一委两院”工作联席会议。

会议指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进一步增强人大依法监督的实效,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服务中心、依法监督、民生优先,不断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奋力开创县乡人大工作新局面。

 

井陉县人大:

 

  8月30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和各乡镇人大主席,深入学习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市人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利用“人大代表之家(站)”组织代表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热潮。要进一步明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县委中心,组织开展县乡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苦干实干拼命干,为建设修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作出人大新贡献。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召开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推动上级部署在元氏落地落实。要统一思想行动,融入省会发展,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增强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增加公共文化设施面积和社会组织数量,加强商务合作,完善城市标识,改善区域环境,发展县域特色产业,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为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积极贡献力量。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工作专班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税务局服务大厅、供电公司服务大厅、新奥燃气营业大厅、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协调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夯实服务责任。要继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大科技投入力度,提供更精准的服务。要聚焦纳税人办税痛点、堵点和难点,进行入户走访,主动征询意见建议,宣传服务措施。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做实做优“分类综合窗口”和业务专区,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着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