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09-28 08:23:0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两官”履职评议会,对6名市法院法官、3名市检察院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法官和检察官们分别在会上进行述职评议,现场投票并公布结果。评议结果将作为法官、检察官考核、奖惩、使用的参考依据。

  晋州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六年对“两官”进行履职评议,法官、检察官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两官”评议活动也对贯彻全面依法治市、进一步加强法官和检察官队伍建设、推动司法公正起到了积极作用。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检察院部室建设、公益诉讼以及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案件管理中心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务必要让群众满意。要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人大系统要加强与检察机关高度协作,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暨特发大会项目建设工作。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食草堂态渡艺术园区、段庄村白鹿特色民宿、君乐宝奶业创新研究院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指出,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打造一批成规模、效益好、有特色的农业产业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要结合乡镇产业定位、产品特色等,打造品牌和龙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积极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农业发展与食品加工、景区旅游、民宿等结合起来,不断延伸产业链条。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做优乡村振兴的环境,全力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城区建设管理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怡康园、天山新伯爵北侧停车场、鑫源路与李冶街等地,了解相关情况。

  视察组指出,各部门要通力配合,重点围绕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推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科学化、常态化、精细化。要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实现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