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10-09 08:39:5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校园活动。部分石家庄市人大代表到晋州市实验小学进行调研。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多功能教室、办公室、操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官伞》活动基地等,并与学校领导、教师代表进行交流。

  活动中,代表们详细了解学校情况、师生需求,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支持实验小学发展,为晋州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委委员、县人大代表调研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阳光水岸、实验中学、公安局、格瑞易超市等地,听取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要打造生活垃圾宣传媒体阵地,提高公众知晓率,培养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习惯,营造良好氛围。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垃圾分类的处理能力。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

元氏县人大: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及企业安全生产调研活动。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元氏县常山小学、人民大药房、百润商城等地,听取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及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和从业人员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要加强全程监管力度,健全监管体系,加大人力、设备和资金保障,调动社会各方力量,推动形成社会共治工作格局。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一届市区乡三级人大代表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活动系统讲解了人大的性质、地位、作用和主要职能,特别是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发挥作用等知识内容。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集中培训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学习,用忠诚履职诠释初心使命,把理论学习同开展代表工作紧密结合,为加快建成“科技特钢城、品质新矿区”作出新贡献。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兴安大街小学、宏远路小学和绮之舞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并听取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着力提高课堂教育教学水平,减少课后辅导需求。课后服务要与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社团活动等有机结合,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相关部门要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加强政策宣传,统筹社会、学校、家庭力量,形成三位一体育人格局,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