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10-21 08:32:2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政治法律委员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就市法院执行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数字化网络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听取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加强政治和业务培训,切实提高执行队伍的综合素质。要健全执行机制,加大执行力度,充分体现执行震慑力。要加强规范化建设,不断探索团队化办案新模式,有效降低执行信访投诉率。要完善“立、审、执”各环节的衔接,全力提高执行效率。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和载体,做到人人知晓,体现执行的成绩,彰显法律的威严。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和部分人大代表,到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调研“旅游+”战略工作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槐河湿地景区 、万花山森林公园、万亩核桃园提档升级项目等地,听取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元氏县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优越、文化积淀厚重等独特优势,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做好全县旅游发展规划,集中打造旅游文化品牌,提升旅游影响力,努力把元氏县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生态、运动休闲旅游新高地。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以“冲刺100天决胜四季度——赞皇县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攻坚”为主题,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

  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要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攻坚的优惠政策。要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事争一流,时刻彰显人大代表的优秀品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治优势,在依法履职过程中注重发现机会,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寻找机会,形成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攻坚的浓厚氛围。要搞好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到区检察院就民事检察监督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指出,检察院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检察监督职能,持续提升质效检察监督力,推动民事检察监督深入开展。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检察监督水平;要适应新时代法律监督要求,构建法律监督工作新格局。要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认同度。各级人大代表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监督水平,加大监督力度,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