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10-25 09:09:1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近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我市人大系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全市人大系统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正定县人大:

 

  会议强调,要围绕大局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正定镇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建设,努力建成传播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立法的窗口,为把正定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发展新高地贡献人大力量。

长安区人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入脑入心。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扎实开展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为全区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新华区人大:

 

  会议要求,要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开展工作,推动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认真落实“双联双评”制度,丰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形式,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鹿泉区人大:

 

  会议要求,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民生实事办理进展、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日常监督视察中发现转办的问题进行梳理要账,狠抓落实见效。要按照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抓好人大机关建设提档,推动人大工作整体提升。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