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10-27 10:16:16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新乐市人大: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冀融(新乐)清洁能源有限公司、锦泰达化工有限公司企业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和赤支村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宣传力度,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要高标准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厘清、压实各级各单位责任,推动各项任务和代表意见建议落实。要创新监管手段,及时帮助企业更新环保防治设备,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及乡镇人大主席赴裕华区东明代表联络站、美苑社区代表联络站和正定镇代表之家、荣国府代表联络站参观学习,并就家(站)建设进行学习交流。

  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内心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结合企业和村情实际,深入挖掘联络站内涵。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要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真正把联络站建成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创出特色,做出实效。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城建环保委委员对县城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县医院宿舍、龙王山公园、新区4号路、丽景花洲小区等地并听取汇报。

  视察组指出,相关部门要抓实抓好在建项目,多措并举,确保项目按期完成;要下功夫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改善居住条件,切实为群众办好事;要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城区环境,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县城建设水平,为加快建设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作出新贡献。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集体视察农村道路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农村道路建设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点民生工程、重要发展抓手抓实抓细。要全面摸清底数,筑牢科学决策基础。要完善整体规划,提高道路建设标准。要争取上级支持,突破资金不足瓶颈,不断提高农村道路建设水平。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县人大代表,对“农村容貌提升”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督导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槐阳镇东韩台村、西韩台村及苏阳乡南白娄村厕所改造、村容村貌整治、垃圾处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相关部门要立足实际,提前谋划,科学论证,确保各项实事项目符合元氏发展需要。要大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力争按进度完成,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为元氏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贡献人大力量。

 

桥西区人大:

 

  近日,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到区人民法院视察案件执行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公平正义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要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加强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树立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要注重提升队伍综合素质,丰富知识结构,加大正反典型案例宣传力度,为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