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11-03 08:56:1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三个一”专题实践活动。一是我为发展献一计。广泛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和选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二是我为百姓解一难。组织调研团深入农村和社区,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三是我为群众办一事。围绕办事办证、社区生活、交通出行、城市建设、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经济发展等,为群众解决身边事、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考察组赴上海虹桥、江苏昆山基层立法联系点考察学习。

  考察组参观了昆山市宪法宣传广场,在“人大代表之家”了解了“代表大讲堂”活动、“昆山之路”精神、“立法联系双桥”工作品牌。在周庄镇“人大代表之家”了解了“吃讲茶”等人大议事特色活动和网格化立法信息采集点工作流程,围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在上海虹桥基层立法联系点,了解了“直通车”流程和“立法走进百姓家”的意见征求方式,感受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通过学习交流,考察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工作思路与方法受到了启发。下一步,要立足正定实际,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各项工作。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对洁净型煤生产运销保障工作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指出,洁净型煤供应事关百姓冬季取暖大事。县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立体监管,主动服务,精准核实需求数据,满足群众期望。要严把洁净型煤原料、生产、出厂三关质量,确保洁净型煤质量达标。要抓好督导落实,督促洁净型煤企业保供、配送、炉具安装等及时到位,价格稳定合理,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城区供暖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深入供热公司、小区家属院、管网施工现场等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各有关部门和供暖企业要树牢为民情怀,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供暖工作。要抓紧优化热源站点布局,加快供热管网改造,强化供暖电力保障,加强运维人员培训,力争高质量完成今冬明春供暖工作。

 

高邑县人大:

 

  近日,高邑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人大系统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研讨,深刻领悟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要紧密结合实际,扎实工作,切实把讲话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