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11-10 15:23:1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向正定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利用不同行业、不同职责的优势,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植根群众、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发挥代表作用,模范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好聚民心、强信心、暖人心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正定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倡议,模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全力配合做好核酸筛查、隔离管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并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参加志愿服务,引领广大人民群众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农业农村委及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新增农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上闫庄乡多利庄园现代农业园区、口头镇豪杰庄园现代农业园区等并听取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利用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培育新增农业园区,形成梯次发展格局。要加强品牌建设,突出品牌营销,坚持市场导向,精准推介、精准对接,提高农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大对园区建设资金扶持力度,强化科技支撑,为农业园区做好技术指导和服务,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对5名法官、3名检察官进行履职评议,会上“两官”分别作述职报告,现场投票并公布结果。

  对“两官”进行履职评议是促进“两官”队伍建设,提高“两院”工作水平的有效举措,也为“两院”、“两官”向全县人民展示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良好形象,接受人民群众的检验、监督提供了良好平台。参加评议的“两官”表示,将认真对待履职评议结果,巩固成绩、克服不足,在全县“两官”队伍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委员和县人大代表对元氏县票决民生实事“教育均衡发展项目”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碧桂园配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情况,马村镇营里学校、殷村镇西郝学校智慧校园工程及农村学校智慧课堂建设情况。

  调研组指出,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幼儿园、小学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加快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进度。要梳理进展较慢项目滞缓原因,破解梗阻问题,用心用力用情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