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11-30 08:58:5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到西平乐乡、新安镇对“代表议事厅”建设运行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指出,要坚持好、实践好民主议政日制度,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坚持以“代表议事厅”为载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民生实事、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工作。“代表议事厅”建设要按照有场地、有标识、有制度、有机构、有活动、有档案的“六有”标准建设完善,达到时间、内容、人员、方式、结果“五明确”效果,精心准备,务求实效,真正让人民群众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中,确保人民的事人民议、人民的事人民定。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举办能力提升培训会,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县人大常委会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结合实际工作,以相关领域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为重点进行解读。培训要求,要提升学习主动性,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要强化学习多样性,坚持和完善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通过讲党课、讲故事、看影视、看展览等学习方式,增强学习吸引力。要增强学习全面性,在学习内容设计、学习人员覆盖、学习时间谋划等方面,做好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策划,为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先后到兴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南寨乡蔬菜大棚、石家庄鸿源养殖有限公司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情况。

  视察组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壮大产业规模、突出产业质量和特色,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人大代表要发挥好自身优势,认真归纳整理视察情况,提出有价值的建议,为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作出积极贡献。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对2021年县十大民心工程及承担省民生工程、市惠民利民实事和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项视察。

  视察组指出,已完成的民心工程,要完善好后续配套工程,充分发挥作用,实现效益最大化。未完成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精准调度,协调联动,加快进度。同时,要及早谋划、征集明年的民心工程,注重群众参与,注重探索建立更加行之有效的推进机制,真正办成得民心、惠民生的工程。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