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12-06 08:54:1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视察组先后到晋州市医院、信誉楼、东卓宿卫生院、东卓宿村卫生室,视察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物资保障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健全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查找漏洞,在发挥基层“哨点”作用上下功夫。要加强流调人员队伍建设及日常业务培训,建立一支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流调队伍,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要建立长效督导机制,对分管行业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到位。

正定县人大:

 

  12月3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在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国家宪法日”座谈会,县司法机关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贯彻宪法精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主题,就“司法领域如何利用‘人大代表之家’平台听民声、聚民智、创新司法工作”“在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全县人大系统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县各界充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以宪法、法律为统领,在各自领域通过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充分彰显中国民主制度的优越性,保障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委员,开展代表建议督办视察。

  视察组指出,各承办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期盼。要突出重点,实行承办公开,加强与代表的直面沟通,提升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提高办理质量。要加强协调督办,确保代表建议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财经委委员到审计局督导检查2021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

  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在整改时限内,通过采取建章立制、账务调整等举措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对部门负责人和会计人员财会知识方面的培训力度,指导好、规范好部门财务管理工作,切实保障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及冬奥文化社区建设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水上公园笼式运动场、新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数字文化馆、滑冰场,并听取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做好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工作,开展好冰雪运动,提高冬奥文化在社区的影响力、号召力,为冬奥会营造良好氛围。要争取省市支持,积极利用城市拆违后可利用地块,兴建笼式运动场所,拓展人民群众运动健身空间。要大力宣传推介文体活动中心,让公共文化产品更好地走进人民群众生活。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