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12-22 08:30:1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对107国道道路扬尘治理、正弘府项目“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情况、橡一科技企业环保治理设施运行情况、胜利街小学省控监测点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表示,今年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继续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实际,持续下大力抓好扬尘治理等重点环节,坚决打好“退倒十”攻坚战。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作为、找准问题、建言献策,为环保工作作出贡献。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及县人大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和《河北省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体育公园、行唐一中、滑冰馆、市同乡西塔子庄村、翟营乡政府、开元大街健身步道、国民体质检测室等地体育健身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指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体育健身方面政策、法律法规及全民健身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健全保障机制,有效提升体育健身服务能力。要丰富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培育体育品牌赛事,推动体育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桥西区人大:

 

  近日,桥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法制委员会委员、人大代表对区政府行政复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桥西区市监局、城管局行政复议工作相关资料进行实地审阅,听取行政复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进行详细询问。

  视察组建议,要提高认识,不断提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住重点,加大行政复议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要加强调解,强化工作细节,提升工作水平。要强化监督,做好基层执法规范和监督工作。要抓好培训,不断推动各执法人员素质的提高。要与时俱进,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和执法意识。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先后深入到新华区行政服务大厅、西苑街道新合街社区、校园社区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区行政服务大厅,视察组重点查看了无障碍停车位、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五星级文明窗口和母婴室,并指出,要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将软硬件打造好,将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好。要从便利群众、优化服务入手,擦亮窗口“ 名片”。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高标准完成创城任务目标,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在省农行宿舍和合心苑小区,视察组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街道和社区要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对照测评标准,进入实战状态,加快整改提升,确保测评不丢分。

 

裕华区人大:

 

  近日,裕华区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集体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东南智慧城第二幼儿园、赵卜街道路工程项目、新华二印小区改造项目等地,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开展座谈交流。

  视察组指出,民生实事项目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注重后续管理,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发挥最大效益。要大力宣传民生实事项目办理的内容、举措,扩大社会影响面,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要科学统筹谋划好2022年的民生实事项目,广听民声、深察民情、紧贴民意,让民生实事项目真正体现人民群众的意愿。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班。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共计2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把学习内容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思践悟、入心入脑。培训要求,要围绕“四个机关”建设,深入谋划提升,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