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1-12-28 08:42:10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新乐市人大:

 

  近日,新乐市人大常委会对部分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根据评议办法,3名法官和2名检察官分别向常委会作履职情况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从政治和业务素质、依法履行职责、规范司法行为、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勤政廉政等方面,按照“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次进行票决。

  开展履职评议是常委会依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是加强司法监督,助推司法公正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司法部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履职,公正司法。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县政府2021年10件民生实事办理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县城食品街公厕、县第二幼儿园、县二中道路、县职教中心实训楼等9个点位的建设情况,并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通报今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把好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里。要及时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报告县委并向全社会公布。县政府及建设单位要抓紧时间,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完工。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及县人大代表,对县政府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行唐一中录播室、中央公园和博物馆停车场、故郡遗址、刘七里峰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地。  

  视察组指出,要认真研究代表建议内容,解决因权责不清导致的退件现象和二次交办问题。要进一步健全督办制度,规范办理程序,加强对办理进展情况的跟踪、检查、督办、反馈,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企业、小区、商场、消防大队等重点点位,查看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建设、装备配置及消防宣传教育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检查组指出,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消防法各项规定落地落实。要加强经常性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宣传实效,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要理顺部门职责,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强大消防监管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保障装备配备,不断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2021年10件民生实事和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的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方台小学建设、北铜冶村江水置换、铜冶镇卫生院建设、七街城中村回迁楼工程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压实责任,对尚未完成的民生工程和议案建议,加快办理速度。要加强沟通,切实了解群众想法,真正满足群众的需求,并及时向群众反馈办理进度。区人大和区政府要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把百姓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列入计划,重点解决,让百姓满意。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百名区人大代表分两组对2021年度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开展集中视察。

  视察组指出,广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直接联系选民的优势,进一步收集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提出高质量的代表建议。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宣传好民生实事办理成果。要带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发挥人大代表优势,积极参与电动车治理宣传工作,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