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1-05 08:59:43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以视频形式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等内容对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又有实例,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加强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以致用,牢记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为民履职作用,不负人民重托。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县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查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重点案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评议。代表们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更好地发挥检察作用,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常委会委员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到石家庄市城市馆参观学习“石家庄市首届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展”,并到北庄村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活动。

  大家表示,石家庄作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见证者、参与者,进行了重要实践、作出了重大贡献。要把这部分历史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牢记“两个务必”,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赶考路”,传承“最早的人民民主范例”,传递“团结就是力量”,让石家庄的红色基因接续相传。要持续深入传承好发扬民主、求真务实、探索创新的优良作风,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和人大代表对全区贯彻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一条例”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圣雪大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新诺威公司,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坚持以企业为主体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鼓励企业加强研发平台建设,支持企业争创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研发中心等。要加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探索培育“技术经理人”队伍和科技成果转化“红娘”,为企业创新、大众创业做好服务。要扎实落实各项科技惠企政策,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