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1-13 08:51:5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民生实事项目和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视察组指出,已经办理完成的事项,要持续关注、对标提升。正在办理的事项,要密切关注,跟踪督办,定期回访,挂牌销号。不能办理的事项,要详询具体原因。对于因客观条件限制难以解决的,部门负责人要直面代表做好解释应答。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查看了河北恒山建设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交流。

  视察组指出,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及时总结代表联络站工作经验做法,不断丰富代表履职活动内容,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要对照联络站规范提升建设的任务要求,切实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好、管理好、运用好,使其真正成为联系选民的桥梁、履行职能的平台、服务群众的窗口、民主法治建设的阵地。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县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城市综合馆、仁合益康药业有限公司、行政审批局等十个点位,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急难愁盼”,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打造创新之城、产业之城、品质之城、文化之城,推动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美丽新赵州贡献力量。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在元氏县十名市、县、乡级企业界人大代表所在企业设立“人大代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固定监测点”,并举行授牌仪式。

  “人大代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固定监测点”的设置,是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基础上,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的有力举措。各级人大代表在日常工作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以及项目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要事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调研,广泛征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省人大财经联网监督系统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平台将持续指导各“人大代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固定监测点”定期定点开展工作。

  各固定监测点人大代表表示,要进一步深刻认识营商环境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责,结合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特色发展需求,及时向各级政府反映沟通,打造更适宜企业发展的营商环境。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区市人大代表开展会前视察活动。视察组到全民健身中心、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园、京华电子等地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服务意识,扎根群众、联系群众,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为开好市第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贡献力量。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会议保障工作。要紧密结合省会发展及鹿泉实际,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为建设“经济强区 、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献计献策,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