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3-16 10:18:0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驻县市人大代表,集体视察绵蔓河湿地经济带项目和乡村环境容貌提升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威河西、东元、孙庄、洛阳、北防口、冶里的环境容貌提升总体情况,听取了关于绵蔓河湿地经济带项目整体推进情况汇报。通过视察,代表们明显看到绵蔓河两岸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的变化,感受到了干部群众迎难而上、实干担当的作风。

  视察组指出,要站位高远,真抓实干,依托井陉山水自然资源优势,打造绵蔓河湿地旅游经济带,不断提升沿河村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要严把质量关和进度关,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投身井陉建设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建设“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作出贡献。

 

无极县人大:

 

  近日,无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对校园疫情防控、学生餐饮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等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直第二幼儿园、实验初级中学、无极中学和餐饮配送公司,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视察组指出,要加强疫情常态化管理,精准施策,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措施到位、环境整治到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要强化学生餐饮食品入口渠道的管理,扎实做好蔬菜、肉、禽、蛋等食材的进货渠道和食品安全检疫。要把校园安全抓在日常、抓在经常,定期查看校园消防相关器材,加强对校内电路设施、校园内外安全环境的定期排查,确保校园持续安全、持久稳定。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组织视察组赴桥西区槐安路与西三环互通拆违现场、高铁商务区拆违现场,长安区原玛钢工业区拆违现场、新城大道贯通点,实地察看拆违工作进展、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

  大家表示,通过视察,体会到了全市上下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强力推进拆违整治工作的力度。今后,要学先进、找差距,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山水古郡、产业新城、幸福元氏”提供强有力支撑。

  视察组指出,要凝聚共识,以迎难而上、实干担当的作风和“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紧紧抓住支撑之年、关键之年的每分每秒,以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开放再出发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县发展实现更大突破。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到民族路湾里步行街进行视察督导,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对民族路湾里步行街建设及运营工作提出了要强规划、强宣传、强管理、广招商意见建议。

  视察组要求,街区建设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进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做好开街的前期准备工作,有效提升管理服务能级,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专门委员会委员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栾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栾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工作规则》,并就政府预决算等相关知识进行专题培训。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及群众关心关注的各项政策,积极发言提问,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适用性,有助于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依法履行监督职能。

  会议指出,要通过书面辅导、专题讲座、以会代训等方式,努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专门委员会委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自身建设,多提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分析研究,使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