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3-18 08:43:2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便民服务中心各窗口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及自然资源规划局、住建局等8个窗口单位审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视察组指出,要把审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真正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担当作为,创新改革,紧盯审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放眼全国,积极借鉴外地好的经验做法,为市场主体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审批服务。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乡人大代表,对“违临陋”建筑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到原水上乐园、县九中东侧、城东街东侧东门里拆除点位、原西北会馆对面住户三层建筑等点位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违临陋”建筑整治工作进展、后续规划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要求,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优化县域空间布局、提升县城形象品质,推进城乡建设管理再上新水平。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学习宣传,凝聚强大合力,助力城市更新,为正定实现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贡献人大力量。

 

赞皇县人大:

 

 

  赞皇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基层人大工作载体和代表履职形式,建立并实行兼职委员轮值驻会参与常委会工作制度、调研询问制度、学习制度、活动制度等四项制度,助力提升人大代表们依法履职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为确保四项制度落到实处,赞皇县人大常委会设立专门固定活动场所,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沟通交流、选民接待、调研询问等活动,并将20名兼职委员分为5个小组,各小组按照规定每周三轮值驻会,确保兼职委员驻会常态化、正规化。

  四项制度推行以来,已开展学习讨论4次,组织视察活动2次,进一步增强了兼职委员围绕中心工作献计献策的积极性,提高了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将36家人大代表所在企业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区级固定监测点,并在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五次会议上进行了授牌仪式。

  在各级人大代表所在企业中设立优化营商环境固定监测点,旨在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巩固和拓展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成果,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选民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全面精准收集并反馈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和市场主体诉求,真正发挥监测点作用。

  企业家代表们表示,要切实扛起代表责任,公平公正监督,在营商环境破“难点”、通“堵点”、解“痛点”上聚民智、建诤言、献良策,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为推动全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贡献代表力量。

 

鹿泉区人大:

 

 

  3月17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工作培训会,就“网上代表之家”平台使用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辅导。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和区人大机关要不断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培训、周密计划、强力推动,工作要紧扣中心、贴近群众,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工作质效,确保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乡镇人大要尽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解放思想、戳力奋进,积极投入到“聚焦六区同创,全面做乘法、全力提速”工作中去,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