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2-03-24 09:28:1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对县教育督导评估迎查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东门小学、石塔实验学校、石塔中学,实地查看各校迎查准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教育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尽快摸清全县教育问题底数,分门别类制定整改举措,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正视短板,克服困难,综合利用多种渠道,加大教育投入。要坚持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聚焦教育提升难点堵点,向上级主管部门问计、向其他县区问计、向基层干部问计,切实拿出管用措施,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教育局要切实发挥牵头部门作用,与成员单位齐抓共管,凝聚起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元氏县人大:

 

  近日,元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项目落地县级服务组工作协调会。

  会议介绍了《元氏县服务项目落地工作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和项目落地县级包联服务组的责任分工。与会人员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加快项目选址、产业政策、征地拆迁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对包联企业和项目在洽谈、审批、供地等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进行深入分析,查找症结,现场交办、现场答复。

  会议强调,要不断优化完善县级项目服务组促进项目落地机制,加强工作对接,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重点项目按时序加快推进。要坚持提供全流程帮办、领办、代办服务,做到一个月签约、三个月组卷、六个月落地。要持续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保姆式服务保障,力争更多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达效。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组对城市更新项目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赵陵铺路前太保首开回迁区项目施工现场和高柱城市更新项目第二回迁区开槽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严格建设标准,在保证施工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大气污染防治的前提下,不遗余力推进工程进度。要摸清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逐一制定工作方案,找准问题突破口,合情合理、合法合规化解问题,力争全部妥善解决,确保按期按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