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我市各县(市、区)人大迅速动员部署
确保五项联动监督有序开展

日期:2022-03-31 08:37:51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市各县(市、区)人大迅速动员部署

确保五项联动监督有序开展

 

 

  近日,我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贯彻省、市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就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五项联动监督进行动员部署,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赵县人大: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扎实开展监督工作,为推动赵县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强化法治观念抓落实、聚焦争先创优抓落实、监督一招不落抓落实,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负责、部门履职、社会参与”,精心组织、严密实施,凝聚联动监督强大合力。

 

元氏县人大: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项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结合中心工作,相向而行、同心协力,形成推动联动监督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培训,做好自查、抽查、排查、联查,充分把握好时间节点,把五项联动监督做好做实。要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建章立制,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

 

赞皇县人大: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立足赞皇实际,放眼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工作定位,把联动监督作为实践的载体、创新的载体、“四比一争”的阵地。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完备台账,做好问题排查,扎实整改,建章立制。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工作会商机制、信息共享机制和协调联动机制,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密切对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合力。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把宣传的过程变成发动群众的过程、问计的过程、内生动力外聚合力的过程。

 

井陉矿区人大:

 

  会议强调,要主动向上问计、寻求指导,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党委领导、强化落实,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同步开展,确保联动监督工作顺利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真正做到“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要切实了解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堵点痛点,真查、真督、真整改,扎扎实实将联动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新华区人大: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细化实施方案,为联动监督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打牢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把握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监督手段。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要提高标准、严把质量,真正做到标准高、质量好、氛围浓、机制优。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裕华区人大: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健全工作格局和推进机制。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认识,严格遵守监督原则,通过四级人大和五级代表协同发力,保证联动监督开局有力。要抓好统筹协调,聚焦问题导向,统筹上下联动,以监督倒逼责任落实,保障联动监督推进有序。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丰富监督形式,打好监督组合拳,确保联动监督取得成效。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