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五项联动监督在各县(市、区)迅速展开

日期:2022-04-14 08:51:2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五项联动监督在各县(市、区)迅速展开

 

 

  近日,我市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迅速贯彻省、市人大系统五项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启动开展了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五项联动监督。

 

无极县人大:

 

  无极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专班成员就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先后深入到石津高速无极连接线、果王线,北苏镇东庄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视察组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幸福感。要持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资金投入,重点强化科技、政策、人才等方面支撑,全力推动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基础设施完善、村容村貌提升、创建美丽庭院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打造10个以上各美其美的省级美丽乡村。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性和创造性。要以更严的督导检查抓落实,县政府要成立联合督查组,持续督查,掌握工作动态,用督导检查倒逼工作落实。

 

平山县人大:

 

  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位于回舍镇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视察。视察组强调,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是生态环保的需要,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需要。要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充分展现一流的工作作风,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五项联动监督工作,大力倡导生活垃圾分类,出台相关政策,加快建设基础配套设施。各位代表要继续关心关注重点项目建设进展,为全县垃圾处置、人居环境改善建言献策。

 

藁城区人大:

 

  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联动监督专班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会上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相关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等内容。各专班人员集思广益,结合藁城区实际,找准监督重点难点,为开展联动监督工作夯实了基础,明确了目标。培训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五项联动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五项联动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打牢理论知识基础,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增强联动监督的效率和质量。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动员群众,充分利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智慧人大平台等,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让群众广泛参与到联动监督工作中来。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