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3-02-14 09:44:29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先后到晋州镇十里铺村、东里庄镇东里庄村、桃园镇蒋家庄村、赵兰庄村、韩庄村等地,实地调研农村生活水源江水置换项目进度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紧盯任务目标,合理规划管网铺设工作,在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用水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细化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按时有序推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施工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施工安全,保质保量早日完工。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常山正德教育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成立。截至目前,正定县人大代表联络站总数达到18个。

  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在建设乡镇(街道)代表之家的基础上,向基层延伸,自第一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以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着力在硬件设施、活动内容进行规范和提升,把群众合理诉求和意见整理成代表建议,形成登记、交办、承办、办结、反馈闭合式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职能职责,规范了代表履职行为,提高了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集聚代表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赵县人大

 

 

  为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赵县人大常委会主动书写答卷,在县两会期间,举办了县乡政府年度工作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代表展示了年度民生实事办理情况、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及各单位(部门)亮点、重点工作,更加直观、全面向代表、群众展示答题成果。同时,还录制多期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专题片,在县电视台、公众号播放,向全县人民公布。

  赵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乡政府年度工作成果展,是对人民群众知情权的尊重,拉近了政府和人民的距离,激励政府勇于担当,对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了积极贡献。

 

藁城区人大

 

 

  近日,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对2022年度优秀区人大代表建议代表建议先进承办单位进行表彰通报并对2023年度代表建议进行交办。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主动地抓好落实,努力将代表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发展成果中。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建议办理工作的第一要务和最终目标,真正把建议办理从办文转到办事上来。要积极协商对策,认真抓好落实,用实实在在的办理结果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