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3-02-28 15:58:08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晋州市人大

 

  近日,晋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对2023年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加强主动审查和专项审查,通过对规范性文件开展备案审查,纠正其存在的违法、明显不适当等问题,确保宪法法律的各项规定能够落地落实。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落实人员配备,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沟通交流,积极推动备案审查工作规范化,开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新局面。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围绕工业项目建设集中开展“进企业”活动。代表们走进河北泽宏科技有限公司、凯元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代表们建议,要做好前期规划,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加强沟通对接,赢得工作主动性。要把握发展机遇,凝聚发展动力,主动帮扶企业成长壮大,推动全县工业项目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县经济提质增效。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定》,该《决定》深刻阐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以营造公平透明市场环境、便捷高效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法治环境、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营商环境监督检查等为主要内容。《决定》明确了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和市场监管制度,保护市场主体的财产权和其他合法权益;推进政务公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行为,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完善要素及产业公共服务供给,为市场主体创业兴业、降低经营成本、优化升级及项目与人才招引创造有利条件等方面实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决定》的颁布实施为井陉矿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加装了“助推器”。

鹿泉区人大

 

  近日,鹿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重点项目建设和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实地察看了大河冷链物流集散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智能物联网产业园项目、河北丰源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情况以及鹿泉区社会服务工作指导中心项目推进情况。

 

  视察组指出,政府部门要提高主动服务、高效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以实际行动引导企业增强信心,持续巩固经济恢复的良好态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大招商力度,着重招引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区发展积蓄力量。民生实事项目要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目标管理,科学组织施工,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