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3-03-08 15:20:05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了2023年度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动员会,决定开展为期一年的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并将每周四定为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日。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不断更新思想观念,围绕人大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需要,把被动学主动学随意学规范学,取长补短,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悟,为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会议就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并听取和征求一府一委两院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要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为全面加快建设滨河生态新城、现代美丽灵寿贡献人大力量。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省、市、县、乡(镇)四级人大代表,集体视察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和政府部门保障服务工作。

  代表们表示,要当好赵县发展的宣传员,人人争当招商大使,自觉担负起宣传、推介赵县的责任,助力招商引资。当好干事创业的示范员,在经济发展中打头阵、扛大梁、当表率,带领企业不断做优做大做强。当好项目建设的护航员,依法履行监督职权,促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奋力建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美丽新赵州作出更大贡献。

赞皇县人大

 

  近日,赞皇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未成年人检察办案区等地,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要注重创新引领,持续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构建未成年人网格化保护格局,切实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井陉矿区人大

 

  近日,井陉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对城区内道路井盖维修整治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世纪大道、文兴路、矿市南街、凤中路等路段的井盖维修情况,详细了解了城市道路建设维修工作。

  视察组指出,道路井盖安全整治工程既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一项城市形象工程。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建设管理理念,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的建设水平,对城区道路井盖进行全面摸底,在井盖建设维修上做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新华区人大

 

  今年以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力助推城市更新工作顺利开展。

  履职尽责做好监督员。认真履行人大监督职责,深入新华路与车辆厂前街交口违建整治现场、中华大街沿线整治提升鹿诚苑点位和火车北站片区提升项目等重点部位视察调研,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助力提升辖区颜值,优化百姓居住环境。主动融入做好战斗员。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班子积极参与、担当作为,牵头全区7个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实地踏勘摸排情况,现场调度问需于民,向上对接问策问计,切实保障城市更新项目有序推进。解疑释惑做好宣传员。注重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托网上代表之家、微信公众号构建网上宣传矩阵,利用代表家站、街道、社区人大工作网格入户开展政策解读、宣传引导,争取群众支持配合,打好工作基础,为新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