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3-03-22 08:29:47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正定县人大 

 

  近日,正定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之家(站)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大代表家站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基层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抓手,探索新形势下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各项工作中。要提高工作标准,向优秀家站学习,促进家站平台更有内容、更有实效、更有作为。要不断加强基层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实效化,为进一步发展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正定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会前,实地观摩了正德教育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荣国府人大代表联络站、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全国人大基层立法联络点等地。正定县各委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各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参加。

 

 

新华区人大

 

  近日,新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和部分人大代表到藁城区、裕华区观摩学习人大代表家(站)创建经验。观摩团一行先后观摩了藁城区杜村产业园代表联络站、九门村白建栋代表工作室、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人大代表联络站等站点,详细了解站点建设、制度规范、管理运行、作用发挥等情况。

 

  观摩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工作设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区人大提出的上水平、出特色、有实效的家站建设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突出特色站点创建。要围绕市区中心工作,以市县两级人大开展的三项联动监督为契机,大胆探索创新代表工作思路,有针对性组织开展活动,在监督视察和专项工作督导中体现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我市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贡献人大力量。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全区推进文旅创新带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实地察看了新华书店、三苏文旅片区、乡村振兴南留片区、古栾水镇等地,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指出,要注重规划引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充分挖掘历史、人文等资源,深化产业融合,整合打造精品文旅融合线路。要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和相关部门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栾城区文旅工作创新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栾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