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3-03-28 08:27:4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深泽县人大

  近日,深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及市、县人大代表,就全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省控华丽大楼空气站点、龙泽制药、堤内四村建筑工地、第三污水处理厂、成合环保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全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调研组建议,要切实加强环保队伍建设,保持环保队伍人员稳定,强化环境保护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深化部门、乡镇联防联控机制,推动环境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要加大财政投入,尽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

 

灵寿县人大

  近日,灵寿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赴寨头乡砂子洞村调研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依托现有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加强顶层设计,推动特色产业和旅游、文化、生态深度融合,不断增强产业造血功能,引导农户参与到特色文化产业链中,激发农户内生发展动力。要因地制宜,深挖绿色产业潜力,充分利用区域生态禀赋,发展支柱性产业,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要大力整合周边旅游资源,将幽居寺、麒麟院、抗战遗址、水库、山体传说等有机融合,形成特色鲜明、宜居宜游康养品牌,推动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齐头并进、互相促进,实现产业兴旺、共同富裕。

 

平山县人大

  近日,平山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赴西柏坡镇西沟、讲里和下槐镇南文都等村庄,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对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强调,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真抓实干,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对标对表,整改问题,切实抓出成效。各位代表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作用,积极推动人居环境提升上水平,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升级打造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平山样板”。要提升工作标准,积极学习先进经验,精心打造亮点,拓展人居环境提升内容,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赵县人大

  近日,赵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县审计局,就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审计局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围绕如何更好地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开展分析研判、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盯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找准审计切入点,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要建好队伍,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业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审计队伍。要守正创新,围绕更好适应审计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更新理念、创新思路和方法,加强上下联动,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全力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栾城区人大

  近日,栾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委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调研。视察组先后深入到河北铬盐化工有限公司、中节能(石家庄)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栾城区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污染土壤修复、垃圾处理、固废综合利用、污水处理等情况。

  视察组建议,要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紧盯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等方面污染突出问题,加强排查清查,跟踪督办整改,确保各类污染问题动态清零。要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健全环保督察、考核奖惩等机制,狠抓源头治理,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持续落细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攻坚举措,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使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