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速览!近期县(市、区)人大工作新动态

日期:2023-04-04 08:50:0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井陉县人大

  近日,井陉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财政预算与人大监督工作专题培训,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财政部门专业人员,就财政预算体系、预算编制程序与内容、一般预算收入、财政转移支付、政府债务、部门预算、决算等作了深入讲解,并围绕“认真尽职履责,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进行了座谈交流。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预算审查监督的认识,掌握了预算审查监督的程序和内容,为提升预算审查监督水平、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夯实了基础。

 

行唐县人大

  近日,行唐县人大常委会成立6个考核小组,用一周时间对全县15个乡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各考核小组实地察看了所负责乡镇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对照《行唐县“人大代表之家”考核办法》13项考核量化指标,逐项进行了打分。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对得分前五名的乡镇授予“优秀人大代表之家”称号,并印发了《行唐县“人大代表之家”考核情况通报》,对全县“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认真总结,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通过开展考核活动,推动了全县“人大代表之家”各项工作提档升级。

 

桥西区人大

  3月28日至30日,桥西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桥西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培训邀请相关专家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人大代表如何履职等进行了专题教学。期间,参训学员前往城市规划馆、首届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历史陈列馆开展了现场教学。

  通过培训,大家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彻到人大代表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全心全意为民履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本职工作,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石家庄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