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04-11 08:19:44石家庄人大浏览字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主动谋事 积极干事

努力成事

把人大工作干出亮点干出特色

 

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大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把人大工作干出亮点、干出特色,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志宏、李志勇、周立新、杨立中、刘建芳,秘书长李杰出席会议。

 

  李雪荣要求,要把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人才优势和代表作用,在调查研究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本领。要根据市委决策部署及时调整阶段性计划,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助力做好城市更新、县域经济、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粮食安全、民营经济、科技创新等相关工作,强力推进市委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做好《石家庄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发布、宣传、解读和实施情况监督等工作,助推全市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队伍建设,更好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奋发作为,建设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大干部队伍。

 

  李雪荣指出,要扎实开展三项联动监督,紧盯不放、一督到底。要加大代表建议办理力度,推动代表建议办得更好、更快。要认真学习《立法法》,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切实增强立法工作实效。要做好代表工作,通过人大代表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上来。要加强人大干部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注重工作创新,把工作抓得更细、落得更实,力争多干出一些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工作,向市委、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别汇报了工作。

来源:石家庄人大